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函授教育  培训工作  创新创业  院务公开  办事指南  网络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 09-04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全面... 08-30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2023... 08-28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成...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高... 07-07
衡阳师范学院学习平台...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高... 06-25
2022年度衡阳师范学院... 06-07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7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5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5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国培省培>>正文
副校长刘俊学带队赴新化县开展“国培计划”训后跟踪与调研
2023-05-09 09:34  


 

座谈会现场

 

深入课堂了解学员训后提升情况

5月7日至8日,副校长刘俊学带领现代教育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新化县开展2022年“国培计划“训后跟踪”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的调研。新化县教育局及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国培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凌云志等陪同调研。

刘俊学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学员座谈和课堂听课等多种方式,对我校承办的2022年“国培计划”乡村振兴“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新化县信息化培训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全面了解,并就新化县教育数字化转型、师资需求、公费定向师范生专业发展、学龄儿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研和指导。

在座谈会上,刘俊学一行听取了新化县教育局、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等部门负责人对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进展与成效的汇报,了解我校与新化县在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深度合作的相关情况介绍,调研了新化县教育数字化转型及教师数字化素养的情况。刘俊学就进一步开展凝练教师培训成果、推进项目成果的固化与推广应用等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

在新化县上渡街道明德学校等地,刘俊学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3节信息化教学融合学科教学的示范课、学员返岗信息化教学实践课,并召开参训学员座谈会,了解学龄儿童发展特点,了解学员训后信息化素养提升情况,对学员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进行指导。

“国培计划”——乡村振兴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是我校承办的湖南省国培计划重点项目,由现代教育发展学院统一部署,新化县教师进修学校统筹安排,各基地校积极配合,以湖南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能力点为重点,以案例为载体,以学科为主线,以课堂为阵地,以应用为驱动,通过网络研修、集中培训、送培到校、直播辅导、校本研训等多种方式,精准对接湖南省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考核要求,全面助力新化县全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成效显著,受到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文字:凌云志  图片:周鹏  审核:杨柳   

关闭窗口
衡阳师范学院主页 | 教育部 | 教育部学位中心 | 湖南省学位委员会 | 湖南衡教育厅 | 中国期刊网

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