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函授教育  培训工作  创新创业  院务公开  办事指南  网络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表彰第九届衡阳师... 10-18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 10-16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 09-16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 09-04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全面... 08-30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2023... 08-28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成...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高... 07-07
衡阳师范学院学习平台...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高... 06-25
第九届衡阳师范学院“... 06-13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国培省培>>正文
“国培计划”(2023)资兴市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班(A1031-5)研修项目完美落幕
2023-09-21 15:08  


2023年9月16日,由衡阳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与资兴市教育局合作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资兴市农村骨干教师分层分类培训班(A1031-5)研修项目在衡阳市如期举行。本次参训学员是来自资兴市各中小学60名骨干教师,涉及到13个学科,他们共同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衡阳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4号)、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湘教通2023126号 关于组织实施2023年第一批“国培计划”项目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资兴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的具体规划特实施此项目。

9月16日晚上,学术班主任杨焕新主持了班级凝聚力建设与拓展活动,拉了学员们的距离、加强了班级凝聚力;而后,首席专家邓水平进行了研修方案解读与任务布置,为学员们接下来的“新课程背景下大单元教学”的研修指出了明确的方向。9月17日上午,杨焕新主持,杨柳、邓水平、胡萍出席的开班典礼上,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杨柳书记和胡萍副院长先后代表衡阳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致辞和汇报项目准备工作及纪律要求,资兴市第三中学谢娴代表学员发言、各领导与学员们共同宣誓,此次研修项目正式开始。衡阳师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研修,刘俊学副校长多次指导项目工作。陈敏教授为学员作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的专题讲座,并向提出了一点希望——教师不能只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接下来时间里,参训学员在邓水平教授的组织下先后《2022年版新课程方案和课标解读》《素养导向下的大单元教学》进行了分析与研讨;在邓水平、杨柳、郑卫、毛芳芳、王者兰、晏旻霞六位专家的指导下对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化生组、政史地组、艺体幼组分别进行了“学科课程标准关键问题解读与大单元教学设计”的专题探讨;在杨柳书记的组织下,在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新课程与教学”国培微论坛6名骨干教师为学员和卓越师范生作了精彩的大单元教学主题报告,充分运用了研修所学,促进培训培养一体化;在胡萍副院长、肖淑群科长、学术班主任杨焕新的带领下,进行了跨学科教学与红色文化资源考察,考察了湘南第一党支部陈列馆和船山书院学员组织小组课例研修,在专家引领下改进单元教学设计。9月20日,各组学员进行了研修成果展示,杨柳书记、学术班主任杨焕新和首席专家邓水平对其进行了考核与点评。在结业典礼上,各组学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杨柳书记、学术班主任杨焕新和首席专家邓水平对此次研修进行了总结,进而向学员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最后,胡萍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此次研修项目完美落幕。

本研修项目极大地激发了参训教师的学习热情。衡阳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将以此次研修项目为契机,搭建共同学习发展的平台,借助个人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等力量,聚焦大单元教学设计,突出教师专业发展,持续加强对资兴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鼓励资兴市中小学教师努力拼搏、奋进当下,促进资兴市中小学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推进衡阳师范学院与基础教育的对接与进一步深入合作。(文字/邓水平  审稿/杨柳)

关闭窗口
衡阳师范学院主页 | 教育部 | 教育部学位中心 | 湖南省学位委员会 | 湖南衡教育厅 | 中国期刊网

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