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函授教育  培训工作  创新创业  院务公开  办事指南  网络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5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7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5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5-04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2022... 04-28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4-24
关于做好衡阳师范学院2... 04-20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海南... 04-13
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高... 04-13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2... 04-10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度... 03-30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度... 03-29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全体党员学习《湘南第一个党支部的创建》
2021-04-02 16: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42日下午,我院全体党员在外语楼南106办公室学习了《湘南第一个党支部的创建》。学习宣讲人刘国武院长。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 第一,湘南第一党支部的创建背景。 “南学津梁”——奠定省立三师学以致用的办学传统省立三师是衡阳五四运动的先锋和骨干力量马克思主义在衡阳的传播恽代英与“心社”的成立。第二、毛泽东两次来衡,建立湘南第一个党支部首先,毛泽东第一次来衡,建立湘南第一个党小组 ;接着,毛泽东第二次来衡考察党团组织。最后,湘南第一个党支部——中共省立三师支部的建立。第三、历史影响据已收集的党史资料记载,1922年至19274月,湘南各县都先后建立了中共基层支部和县委(大多数建立于1924年以后),而其创建者多为中共省立三师支部培养出来的党员。因此,湖南省立三师也就被人们誉为“湘南革命的策源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

 

 

 

关闭窗口
衡阳师范学院主页 | 教育部 | 教育部学位中心 | 湖南省学位委员会 | 湖南衡教育厅 | 中国期刊网

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