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函授教育  培训工作  创新创业  院务公开  办事指南  网络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表彰第九届衡阳师... 10-18
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 10-16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 09-16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 09-04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全面... 08-30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2023... 08-28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成...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高... 07-07
衡阳师范学院学习平台... 07-07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高... 06-25
第九届衡阳师范学院“... 06-13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国培省培>>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国培促成长、笃行共提升” ——国培计划(2023)”市县青年骨干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数学(A0016-2)研修班开班
2023-10-30 16:01  


20231029日,国培计划——市县青年骨干教师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数学工作坊(A0016-2)研修班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衡阳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和教育部屈辉名师工作室协同设计,以屈辉名师工作室“臻理数学”理念为主题,引导来自衡阳和邵阳的40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更新数学课堂教学理念,将课程标准理念具体落实到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并坚持培训与培养一体化设计,课程共享给卓越师范生,师范生与骨干教师同课异构,让骨干教师把所学应用到卓越师范生培养上。同时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部分老师也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卓越教师衡阳市祝融小学的王娟老师主持衡阳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书记杨柳教授、副院长胡萍和衡阳市雁鸣溪小学屈辉书记分别发表了讲话。项目负责人杨柳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衡阳师院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他说,衡阳师范学院一直重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注重研培一体,为本次培训做好各项服务,期待大家在教学素养、信念等方面有提升,能促进各位骨干教师专业发展,为衡阳邵阳两地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坊主屈辉书记从“坚信、赋能、专业”三方面提出了对我们学员的期望,解读了“臻理数学”理念,鼓励各位学员创新教学,终身学习,爱教善教。胡萍副院长强调所有学员一定要严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注意培训期间安全。

        

   随后开展了今天的培训课程。来自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刘莉给学员们进行了第一次线下培训。刘莉教授讲课的题是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研究,她从核心素养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的意义和方法。刘莉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从新课程标准到教学案例阐述了小学数学教学应该注重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通过大单元教学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数学知识,提高他们的数学能力和素养。

下午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发展研究科科长龚明进行第二次线下培训,培训主题是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好教师。课堂注重联系学员实际情况,把学员们在学校里负责的教学成果、活动剪影分享到课堂上,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的好教师。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本期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为学员后期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衡阳师范学院也将努力成为助力远方的翅膀与火苗,传递优质教育理念,持续推进国培研修走向深入,让每一位国培学员都能积步致远、不负时光。              

(罗嘉琳、陈娅、范灵/文)


关闭窗口
衡阳师范学院主页 | 教育部 | 教育部学位中心 | 湖南省学位委员会 | 湖南衡教育厅 | 中国期刊网

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