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函授教育  培训工作  创新创业  院务公开  办事指南  网络学习平台 
通知公告 更多>>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5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7
衡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 05-15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5-04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2022... 04-28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高等... 04-24
关于做好衡阳师范学院2... 04-20
关于衡阳师范学院海南... 04-13
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高... 04-13
关于开展衡阳师范学院2... 04-10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度... 03-30
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度... 03-29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国培省培>>正文
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幼儿园园长培训(C3310)项目简报
2021-07-18 11:25  

国培计划(2021)

冷水滩区幼儿园园长培训(C3310)

主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1 7

                                第一期

 

 

  

【导语】

 

百名园长,齐聚雁城。

我们心手相连,我们相伴国培。我们谈笑风生,我们激情澎湃。

我们的思想在这里碰撞,我们的智慧在这里绽放。在这里, 我们徜徉在专家名师渊博学术海洋中,在这里,我们翱翔在专家精湛技能的蓝天上,在这里,我们同行在国培温暖的大家庭里,国培将见证我们的成长,国培将成就我们的梦想。


【开班篇】

 

 

7 17 日上午,冷水滩区幼儿园园长国培在衡阳创发大酒店五楼创发一厅举行了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由承办单位衡阳师范学院断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武主持,首先由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刘俊学作了开班的重要讲话,刘校长代表衡阳师范学院,向我们介绍了该培训项目的背景、培训的宗旨。接着由冷水滩区教育局民教股周耀主任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 要求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最后由学员代表:银象幼儿园桂娟园长发言!


 

【培训感言篇】

 

新时代“四有”教师的师德修炼之感

今天下午王老师给我们进行“四有”教师的师德修炼学习, 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了解教师这一职业的真谛, 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从教的信念。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只有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王老师通过张桂梅老师感人的事件,告诉我们“温度” 即是您指尖传递给学生的关心,是您用心呵护学生幼小的心灵,是您为学生不离不弃的守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做有信仰,守住底线的有格局的人民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二组 长丰荭烨幼儿园 杨艳飞)

 

夏日暖风•破冰暖心

迎着暖日,踏着轻快地步伐,来到了美丽地雁城——衡阳。参加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幼儿园园长培训(C3310)项目, 带着空杯开放的心态,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


7 月 17 日上午,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正式的开班典礼。由邓静萍专家导师带来了一场团队建设——破冰活动。经由本次破冰活动,让我获益良多,有所学有所思。

邓老师用她如沐春风的嗓音,平易近人的面庞,让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用沉默的手——聚焦安静,用爱的鼓掌——学会欣赏,用一个又一个集体参与的互动游戏让会场气氛积极热烈。通过邓老师的引领,本不熟悉的学员彼此认识,相互合作,润物细无声地互相靠近。

为完成游戏中的任务,大家群策群力,分工明确,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心往一处,不知不觉成为了彼此并肩作战的伙伴,相互信任的战友。而心与心的融合就在一个个游戏中靠近,那横亘在中最初地陌生感也随着每一次探讨、每一次牵手、每一个拥抱中化为暖阳,照耀你我,暖心暖身。

(三组 凤凰向日葵幼儿园 袁妮娜)

 

 

国培有感

缘分让我们相聚于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幼儿园园长培训班C3310。感谢冷水滩区教育局和衡阳师范学院的各位领导,为我们搭建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们为我们辛勤的付出。在这里没有职务、经历、学历、年龄及财富之分;我愿意与大家一起思考、一起努力、并分享成功。


今天是 7 17 日,开班学习的第一天 ,我以空杯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学习当中。收获也是满满的 。首先是邓静萍主任给我们带来的“夏日风,开班了”团队建设——破冰活动,通过“来做一个游戏 ”、“荷花开几朵”、“ 狭路相逢勇者胜”、“组建团队”等游戏,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园 长的责任、担当 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性

下午,王者兰老师带来的“新时代四有教师的师德修”,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教师:有理想念、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学识 、有仁爱之心 。通过观看张桂梅校长的先进事迹 ,非常的感动,让我几度落下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更加坚 定我对幼教事业的追求与奉献。

晚上,刘国武教授带领 C3310 班全体学习党史专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历史”,让我们一起回顾湘南第一个党支部的创建,及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期待明天的学习

(一组 凤凰开开幼儿园 胡艳辉)


【培训剪影篇】

       
 

 

【结束语】

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最恰当的遇见。这一位位专家、老师他们凭借渊博的知识、严谨的理论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真可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他们是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石,是我们前行的路标,更是我们困惑迷茫时的精神引领者。他们以研究者实践者的姿态栖居教育之林,兢兢业业的探索,时时刻刻追求,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主办: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报送日期:2021 7 17 日星期六

报送:衡阳师范学院国培办 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指导刘俊学 刘国武       主编蒋丽君 周耀 蒋剑中

策划静萍 胡萍 周鹏   编辑:胡隆香 魏冬兰

 

附件【国培计划(2021)冷水滩区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简报2021.7.17.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衡阳师范学院主页 | 教育部 | 教育部学位中心 | 湖南省学位委员会 | 湖南衡教育厅 | 中国期刊网

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6672